Liar

你所呼叫的阿琅在学习,请稍候再拨…

此地似他乡

今夜是中秋之夜。
每年中秋我都不常在家,记得第一次住校,中秋那晚全宿舍都挤在一个小窗户那里,后来有人哭了,因为想家。月亮很亮,但是没有人去细细观赏。转眼三年了,我已经成为高中生,和大家分别整整两年,不知道她们现在怎么样了,还会不会想家难过。
今年学校放假,我很早的到家了。家里很冷清,只有三个人,我,爸爸和奶奶。父母离异很久了,这样我早已习惯,即使是过年家里人也不会很多。刚上初中那年,爸爸到学校给我送了月饼,我很慷慨地分给了同学,自己吃得却很少,现在有点后悔,今年我一块都没吃到,家里也没买。我妈还和我住一起的时候,每年都会买很多月饼,多数也用于送人,有一次,我偷吃了一个礼盒里的月饼,后来妈妈看见的时候有些生气地说拿来送人的月饼被你吃了可怎么办,我也着急了甚至急哭了,后来妈妈又买了别的,那剩下的全让我吃了。那已经是七八年前的事了,现在还觉得自己当时做得太不对了,可是我离开妈妈好几年了,也许她早想不起来这事了。
我觉得自己真的挺失败的,失去了太多东西,无力挽回,有些东西还是我主动放弃的,无限后悔!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好好珍惜身边的人。早就觉悟,不禁心凉。
此地似他乡。月圆依旧。

评论
热度 ( 1 )

© Liar | Powered by LOFTER